app安装说明|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国资要闻

周勇士带队赴厦门象屿集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2022-08-04 08:46 规划发展处

根据省政府专题会要求,81-2日省政府国资委委员、副主任周勇士队,带领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政府研究室等省直部门,以及湖北联投集团、湖北铁路集团、湖北机场集团等3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赴厦门实地考察象屿集团。厦门象屿集团党委副书记邵蕰默、象屿股份总经理齐卫东、象屿股份副总经理范承扬接待了周勇士同志一行。象屿集团人力资源部、投资发展部、信息技术部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象屿集团是厦门市属国有企业,业务领域涵盖大宗商品供应链、城市开发运营、综合金融服务、港口航运、创新孵化等,是一家以供应链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供应链业务主要聚焦农产品、能源化工、金属矿产等。集团旗下拥有投资企业500余家,年营收超4800亿元,2021年位列世界《财富》世界500强第189位。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象屿集团太平物流仓库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象屿集团如何通过布局建设物流仓储节点,运用数字化平台技术,服务集团公司供应链业务发展。随后,考察组参观了象屿集团文化空间,详细了解象屿集团发展历史、经营理念、业务领域和运营特色。

最后,考察组就合作组建湖北供应链公司相关问题问题与象屿集团有关业务条线负责人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象屿集团就考察组关心的供应链数字管理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公司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和薪酬管理体制进行了详尽分享,并结合公司大宗商品交易流程演示了“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全过程运营及封控管理情况。

周勇士指出,象屿集团真诚分享,倾囊相授,考察组一行收获很多,不论是对象屿集团供应链业务还是公司运营机制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他强调象屿集团作为一家头部供应链公司,注重立足供应链、服务产业链、创造价值链,牢牢掌握了基础设施、金融资源、全链服务三大核心要素,倾力打造了整链运营、风险控制、数智建设三项关键核心能力,创新采用选人市场化、管理契约化、激励长效化三大经营机制,实现了降本增效与多方共赢的局面和企业的长足发展。通过这次考察,我们既看到了差距,也看到了发展的空间,下一步我们将借鉴象屿集团的成功经验,立足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发展需要,发挥湖北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资产优势,结合象屿集团“买全球、卖全球”的先进运营模式和管理经验,力争将湖北供应链公司打造成高度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样板企业

双方还就合作组建供应链公司相关具体事宜进行了磋商和交流。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