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安装说明|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国资要闻

【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湖北银行:实施六大工程,高质量服务先行区建设

2024-03-06 10:51 湖北银行

湖北银行认真落实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在全行深入实施大工程,加大信贷投放,确保全年新增贷款不低于440亿元,高质量服务全省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成势见效。

近三年来,湖北银行坚决落实全省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决策部署,业务发展向上向好,服务先行区建设成势见效,各项工作展现了新气象、取得了新成效。截至2023年末,全行总资产4604亿元,贷款余额2837亿元,存款余额3347亿元,实现净利润24.7亿元,各项发展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达到上市银行标准,发展速度和质量取得了超同业、超过预期、超历史的优异成绩,2023年全国百强银行排名提升到第65位,全国城商行排名上升到第29位。

226日,全省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暨工作推进会以后,湖北银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制定新的五年发展战略规划明确提出做值得信任的伙伴银行,创赢得尊重的价值银行,高质量服务先行区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湖北银行新贡献

实施党建提效工程。深化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发展,用发展检验党建成效。

实施服务提能工程。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按照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加大信贷投放和综合金融服务力度,全年新增信贷投放440亿元,为先行区建设成势见效输血加油

实施发展提速工程。按照新的五年战略规划,对标对表上市城商行,持续优化各项指标,加快推进落实落地,全力推进上市,快步迈入城商行万亿俱乐部行列。

实施内控提质工程。强力推进以案为鉴、促改促治,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梳理完善制度,织牢风险防控篱笆,让风清气正成为金字招牌。

实施风控提级工程。全面强化风险防控,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到更加突出位置,做到对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坚决杜绝灰犀牛”“黑天鹅事件。

实施人才提档工程。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以超常规力度推进干部年轻化,补足人才队伍三个短板,充分激发干部员工主动性、创造性湖北银行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