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安装说明|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国资要闻

王忠林调研省属国企改革发展:促进做强做优做大

2022-07-25 20:30 湖北日报

王忠林调研省属国企改革发展强调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促进做强做优做大

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当先锋打头阵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7月2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调研省属国企改革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做强做优做大,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当先锋、打头阵。

王忠林来到湖北铁路集团,听取企业改革发展及铁路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要求加快推进“十四五”高速铁路项目建设,创新投融资模式,提高投资运营质效。在湖北交投集团,王忠林观看重大项目展示,察看企业指挥调度中心,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锚定中国企业500强目标,加快发展壮大。

今年上半年,我省省属企业实现营收1324.17亿元,同比增长35.7%,增速居全国第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2.75亿元,增长26%,增速居全国前五。听取省国资委和有关省属国企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忠林对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改革是激发国资国企活力的关键一招,要保持定力、持续加力,以培育核心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切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深化,加强企业内部业务重组、管理和运营改革,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市场化的人才选聘、薪酬激励机制和投资决策、市场营销、营运管理模式,加快实现从“物理整合”向“化学反应”转变。

王忠林强调,要深耕细作、提能增效,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保持定力、心无旁骛发展主业,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坚决做强主业,提升拓展主业潜力,增强企业核心业务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要主动作为、奋楫先行,在稳增长上当先锋、打头阵,发挥国企主力军作用,为抓项目扩投资、提振消费市场等提供支撑;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当先锋、打头阵,当好重点产业链“链主”,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在强化基础支撑上当先锋、打头阵,加快项目谋划实施,推动铁水公空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在带动中小企业发展上当先锋、打头阵,深化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助力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在民生保障上当先锋、打头阵,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全力服务稳岗就业。

王忠林要求,国企负责人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着力提高市场化运营管理、改革创新、开放发展和防范应对风险的能力,引领企业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相关部门要同心同向、合力共为,积极对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强化土地、金融、税收等服务保障,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切实为省属国企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