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安装说明|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国资要闻

省政府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5-30 10:00 宣传工作处


5月28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省政府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委动员部署会和有关通知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党委书记、主任黎东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胡铁军主持会议并对《省政府国资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省属企业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说明。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革鹏,党委委员、副主任周勇士参加会议。

黎东辉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国资委机关和省属企业更好地履职尽责、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大国资意识、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的迫切需要,是国资委机关和省属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加强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和省属企业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黎东辉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国资国企实际,体现国资国企特色,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要切实把握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四项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联系3家省属企业和1家以上在鄂央企,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联系服务2-3家基层企业,着力解决企业及广大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报告”要求,积极参与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要采取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精准收集企业和职工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要变“干部端菜”为“群众点菜”,变“你和我”为“我们”,变“你办我看”为“互商互办”,站在企业基层和职工群众的角度看问题、解难题。要坚持带着感情、带着力度做工作,多做雪中送炭、救急解困的事,在增信心、解难题、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惠民生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谋划好上下结合、点面结合、大小结合、远近结合,补齐国资国企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推进国资国企系统高质量赶超发展。要统筹好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持续深化、巩固提升“四个阶段”,把开展好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机结合,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与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推动省属企业稳增长、着力防范各类风险有机结合,确保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黎东辉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活动职能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跟踪督办,狠抓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浓厚氛围,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省属企业实践活动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属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北交投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负责同志先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