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安装说明|登录|注册

湖北国资国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4-04-16 15:09 委社会责任处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省政府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各企业通过多形式、多载体、多渠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传播,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湖北交投集团在所辖高速公路沿线各收费站、服务区张贴宣传海报3000余张,制作展板6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7000余份,累计宣传受众达35000余人次。

湖北文旅集团精心组织“四个一”全方位、多层级普法宣传活动,提升了集团员工与景区游客的国家安全意识。

湖北铁路集团通过理论学习、及时转发宣传稿件张贴宣传海报和标语条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安全教育培训等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

湖北农发集团组织近百人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展。

湖北机场集团在4月15日当天启用的武汉天河机场T2航站楼布置国家安全主题展区,发放宣传折页,邀请省曲协主席陆鸣等名家开展文艺展演和互动问答,让旅客在享受愉悦旅途同时,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中铁十一局集团以“五个一”的形式,到CZ铁路、武宜高铁、重庆东站、西十高铁、武汉新洲航天基地、国家华中区域救援中心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重点项目开展专题宣讲,推动国家安全宣讲工作走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第一线。

中南建院、中国信科、中铁大桥院、葛洲坝、国网华中分部、湖北中烟、华电湖北发电、武汉生物所、长江证券等企业采取悬挂横幅、LED屏滚动宣传、摆放宣传展板、网络答题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湖北联投、湖北宏泰、湖北银行、省农信联社、长江财险、湖北农担、江汉油田、铁四院、汉江集团、中石化湖北石油、中石化销售华中、武汉建材院等聚焦重点领域,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快捷、高效的宣传优势,积极发挥国资国企新媒体矩阵作用,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发布各类宣传文章、动画视频,有效扩大了国家安全宣传的传播范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