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安装说明|登录|注册

十堰国资委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专项整治行动

2024-04-15 10:35 十堰市国资委

近日,为深入推进全市“厂中厂”“园中园”安全生产和消防专项整治“雷霆行动”走深走实,强化出资企业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化解“厂中厂”“园中园”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企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十堰市政府国资委邀请张湾区消防大队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深入出资企业部分园区、厂房、市场等场所,实地对消防安全和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专项检查,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市城控集团所属的快递物流产业园、市产投集团出租厂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所属的张湾大市场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对园区内部分租户违规占用消防通道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现场整改,仔细查验了厂区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及控制系统,对农贸市场租户内部的用电、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提醒,对市场如何有效应对突发状况,科学组织人民群众疏散逃生进行了指导。

检查组强调,二季度是企业生产经营的黄金期和集中期,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也更为严峻。各出资企业要根据此次排查发现的问题,主动做好梳理反思,举一反三查找漏洞。同时,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完善细化工作措施,建立消防安全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