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安装说明|登录|注册

喜报!襄阳市战略产业基金投资企业2款新材料入选工信部《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

2024-03-27 15:29 襄阳市国资委

近日,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全国《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4年版)》正式发布,襄阳市战略产业基金投资企业宇昂公司2款核心产品,碳纳米管用高性能分散剂、锂电池正极活性材料用高性能分散剂入选国家新材料指导目录,此次入选的2款新材料均属于国内首创,国际领先。

2018年,为着力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和服务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汉江控股旗下湖北汉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紧盯国家政策,抓住新材料发展风口,以战略产业基金股权投资方式引进宇昂公司在襄阳投资建设,形成以上海为总部及研发中心、襄阳为产品中试及产业化生产基地的格局,助力宇昂实现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现在,宇昂科技在襄阳已成长为一家从事水溶性高分子pvp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水溶性高分子领域的领跑者,拥有核心发明专利80项,国际PCT专利6项,牵头制定PVP国标2项、PVP团体标准3项,出版《水溶性高分子》专著2部。目前,宇昂公司在襄阳建设的水溶性高分子生产项目已建成达产,年产PVPK、PVPI、PVPP、水性分散剂、水处理膜材料等1.2万吨,年销售额3亿元,公司产品销售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及地区。

下一步,汉江控股将以全市“项目建设年”为契机,持续高扬汉江产业基金强大气场,强化国资母基金的中坚作用,以资本带动、产融联动、数字驱动,在“144”产业集群建设和招商引资上再下力度、再上措施,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发挥国资力量。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