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安装说明|登录|注册

中国电建湖北工程义和农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并网

2024-03-13 11:34 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铧景应城市义和镇一期100兆瓦农渔光互补光伏复合发电项目(以下简称义和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义和光伏项目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应城市天鹅镇,项目充分利用渔塘水域面积,将光伏发电与渔业养殖有机结合的复合产业模式,不仅能实现土地资源的高效利用与生态开发,为当地打造清洁低碳的能源生产消费结构注入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还有利于助推相关地区加快能源结构转型、实现“双碳”目标、促进乡村振兴。

项目装机规模为直流侧容量88.01968兆瓦,交流侧容量70兆瓦,采用渔光互补模式,光伏场区占地面积共约1600亩,共有17个阵列,采用3回地埋集电线路接入配套新建的220千伏升压站,升压站本期装机规模200兆瓦,升压站出线1回220千伏线路至仙女山500千伏变电站。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