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安装说明|登录|注册

鄂州市政府国资委四措并举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2-07-19 11:05 鄂州市政府国资委

一是抓学习宣传,强化深化思想认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安全专家赴市出资企业开展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主题培训,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解读安全生产对企业的重要性,普及安全生产知识,督促市出资企业把狠抓安全生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不折不扣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抓短板弱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加强企业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分析研判,补短板、强弱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市粮油公司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狠抓粮食行业“两个安全”落实,针对粮食安全薄弱环节,结合涉粮问题巡察整改要求,发现安全隐患10起,已整改10起。

三是抓制度机制,完善安全监管体系。督促市出资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职责规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安全生产约谈办法等制度,进一步夯实安全发展基础,落实责任,力促企业安全发展。同时,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加大安全生产考核权重,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范畴等,市公汽公司、市交投公司等公益类企业安全指标占较大权重,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职情况作为企业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参考。

四是抓风险防范,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安全防范为重点,夯实基础,强化举措,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市金安公司针对近期高温酷暑天气安全生产特点,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全员防火意识和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市公汽公司强化日常安全意识教育培训,加强行车安全检查,提高驾驶员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行车意识。面对当前安全形势集中精力指导企业统筹做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国资委定期组织安全生产专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40处,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不稳定事件发生,确保国有企业安全发展。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