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安装说明|登录|注册

襄阳市国资委多措并举促发展 惠企利民暖人心

2022-07-19 11:00 襄阳市国资委

襄阳市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启动以来,市国资委积极展开行动,要求委机关及所属出资企业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强担当纾困解难,找准企业和群众所急所盼所需,用真情实意和真抓实干书写惠企利民“优秀答卷”。

一、惠企服务保民生,减免租金解难题。为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市属国资国企彰显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克服自身困难,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襄阳市国资委出资企业积极落实中央、省市纾困减免政策,在前两年减免租金的基础上,2022年再减免租金1600.48万元,惠及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657家。疫情发生以来,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共减免租金6656.6万元,惠及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1747家,为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做出积极贡献。

二、校企合作增实效,助力学生稳就业。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毕业人数同比增长超10%,就业矛盾日益突出。7月初,襄阳市国资委组织各出资企业召开国有企业招录大学生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各企业勇担国企责任,充分发挥稳定器作用,为更多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襄阳市公交集团积极参加“智汇襄阳”专场招聘会,同时与省内就业指导中心及高校对接,参加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举办的校园招聘会,招录5名应届高校毕业学生。襄阳市水电工程团主动联系湖北文理学院,加强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截至6月底,襄阳市国资委10家出资企业2022年计划招聘198人,已签约11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8人,本科毕业生67人,专科毕业生13人,实际到岗89人。

三、党员干部沉一线,深入社区解难题。襄阳市襄城区古城街道中山巷社区内环路农机家属院下水管道很久没有清理过,一下雨就积水、堵塞,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出行、公厕使用及周边环境卫生。襄阳市国资委联合中山巷社区迅速组成行动小组,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行动小组一方面查看现场、走访周边居民,请来专业疏通人员全面了解小区下水管道情况,找准堵塞原因并对症疏通下水道,另一方面,组织人员现场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意乱丢杂物,确保下水道畅通且正常排放。在此期间,襄阳市国资委捐资2万元用于中山巷社区下水道整修及解决相关社区公共服务问题。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