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安装说明|登录|注册

缘定商丘,用电建之光点亮夏商古城

2022-07-14 16:56 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公司

近日,湖北工程公司市场开发领域再传捷报,中标商丘市夏邑县装备制造产业园EPC项目。与商丘结缘,还得追溯到2019年年底,绕不开的是公司在河南商丘的首个项目——商丘学校项目。在项目进程中,赋予的是电建道义,展现的是央企担当。

殷殷期盼不负所托

项目经理文汉武清晰地记得,从学校项目开始施工之日起,一位老人总会领着6、7岁的孙子往前凑,安全人员每次都要搀扶着把走路都颤巍巍的老人领到安全地带。

“领导,这个小学开工后就不会再停下来吧?”老人脸上写着局促不安,又开始重复那个最关心的问题,“俺家孙子马上就要上小学了,没有这个学校俺孙子就没有地方去了。”这也是祖孙俩每次顶着炎炎烈日来工地的缘由。

“您老放心,学校再过一个月就可以全部建成了,不会耽误娃上学的。”文汉武指着现场已经成型的校舍,施工近一年,这对祖孙已经前后来了数十趟,都已经是老熟人啦。

“那就好那就好,俺回去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村里人,大家都盼着呢……”老人欣慰地摸摸工地大门上中国电建几个大字,喃喃自语:“这国家的单位,还是言而有信啊……”一旁的孩子则是用亮晶晶的眸子欣喜不舍地打量着不远处崭新的校舍,雀跃不已。

从担任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开始,文汉武就深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略博弈,商丘学校项目属于旧城改造搬迁范畴,原学校作为城中村,当时的教育环境亟待改善,项目建设前期面临着拆迁、征地、安置居民等诸多难题。这系列难题也曾让很多原本跃跃欲试的建设单位望而生畏,这个本该是惠及民生和百年树人的项目搁置数年竟无人问津。

发掘商机立信于人

中国电建湖北工程人却从中看出了商机,取信于民,立信于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商机。凭借着设计施工一体化核心竞争优势,湖北工程公司为商丘学校项目提供了一揽子方案,助力当地政府解决各项难题,最终使该项目提上日程。当地的教育局局长得知喜讯后,一度拉着文汉武的手,激动地说:“我代表孩子们,真心感谢你们!”

项目建设地比较分散,虽然同属于商丘市高铁新城,但是四所校址之间相隔数十分钟车程,其中一所还被定位为商丘市梁园区示范学校。这一切,让文汉武深感任重道远。

为了给当地教育部门吃下一颗定心丸,项目开工前夕,公司组织当地财政局和教体局赴武汉基建在建及完工项目考察,充分展现了中国电建湖北工程人的实力。

学校项目于2019年10月正式开工,开工不久,武汉市就因疫情开始了封城,湖北工程因办公地点在武汉,加上当时大众对疫情的认识有限,武汉人出行活动举步维艰,一度让学校建设进程处于停滞状态,直至2020年4月武汉解封后,项目建设才按下重启键。

重启后的项目建设可谓是一波三折。

再次进场的人员大多来自武汉,当时因为疫情原因,当地人对来自武汉的人员有着恐惧和排斥,避之唯恐不及。甚至连去政府部门办事,都有被拒之门外的经历,现场设备到货也因此受阻或滞留。

一遍一遍,不厌其烦,不辞其累,最终以责任担当和耐心重新取得了当地人的信任,化解了项目建设中的种种风险。

镀金名帖融入古城

疫情曾带来了阻力,但也为项目创新型管理带来了契机。

属地化经营是文汉武在商丘学校项目管理中最大的收获。从复工开始,文汉武就开始致力于在当地物色优秀的分包商队伍,在建立合作共赢关系后,充分利用分包商队伍的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更好的融入当地的项目履约和市场开发进程中,助力项目高效推进。

学校项目建设中,由于业主、政府、学校等多方利益诉求不尽相同,项目部还适时发挥润滑剂功能,通过技术变更和技术核定,对学校所有的产品都确保使用绿色环保材料;通过深度交流和合同增补,保障了企业的全方位利益,真正做到携手多赢。

2021年7月,在第一所小学移交暨捐赠仪式上,各方负责人纷纷竖起大拇指,盛赞中国电建湖北工程打造的是“良心工程”。

学校项目是湖北工程入驻商丘基建市场的一份镀金名帖,在惠及民生的同时也让中国电建的火种埋藏于孩子们的心间,这些火种必然会燎原,成为这座拥有千年文明的古城最绚丽的色彩。

星光不负赶路人。

商丘学校项目带来的市场效应接踵而至,正在高效推进的华商国际文化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刚刚收入囊中的商丘市夏邑县装备制造产业园EPC项目,都堪称商丘学校项目延伸的累累硕果。

在夏商这座古城,中国电建正在以一种现代的文明去守护这段悠久的历史,生生不息,源远流长!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