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安装说明|登录|注册

鄂州市国资委:市属国企助力企业纾困减负稳增长

2022-07-12 09:27 鄂州市国资委

市政府国资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认真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督促市出资企业落实三大“硬核”举措,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生态

一是减免房租稳市场主体。市出资企业及子企业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工作的通知》,对承租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2022年被列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市辖区内的,减免6个月租金。截至2022年6月底,8家市出资企业已完成减免353户,已实现减免房租合计338.46万元,总计划减免户数覆盖率达100%,总计划减免金额完成率达到100%。

二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担保难。上半年,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办理融资担保项目188个,减免担保费593万元,综合担保费率较基准费率下浮43%,对41家企业让利退担保费用50万元;业务风险保证金全部免收,对存量在保的企业清退风险保证金443万元,担保额7.4亿元,同比增长29%,在保余额达到13.73亿元。通过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办理再担保融资项目175个,担保额6.31亿元,同比增长38%,位居全省74家市州县担保机构前列。

三是落实政策给予费用优惠。市出资企业坚持靠前服务、主动跟进,制定全面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将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市交投公司推出“三检合一”、“一站式”车辆检测服务,给予小型客车年检优惠,上半年为14000辆小型客车优惠45万元。市水务集团落实“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6个月的费用缓缴期,缓缴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累计为14227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缴金额31.4万元,减免欠费违约金0.71万元。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