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安装说明|登录|注册

襄阳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全覆盖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2-06-24 14:51 襄阳市国资委

近期,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全覆盖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全省、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安排布置出资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专项行动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世海,副县级干部任永成以及考核分配负责人,各出资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实现出资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全覆盖

一是要强化认识抓落实。今年是特殊的政治之年、关键之年,国际国内各类风险交织叠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严峻,风险不容忽视。各出资企业必须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做到“四个不发生”,为维护全省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二是要明确任务抓落实。各出资企业要按照“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建工作专班,对企业在建工程项目以及完工末结算完的工程项目开展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对项目工程款拨付进度、款项兑付渠道来源、资金监管、工资发放和欠薪隐患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要强化措施抓落实。各出资企业要对照《实施方案》中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实名制管理制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单位代发工资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工程款支付担保和维权信息公示制度,加快推进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覆盖所有在建项目、所有付环节、所有应纳入人员,为全年实现国企项目“清零”目标奠定基础。

四是要强化督查抓落实。要发挥好国企项目示范标杆作用,带头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市国资委将把追责问责作为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各出资企业凡是项目不按规定落实制度,因欠薪引发重大负面舆情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赴省进京非访事件或极端事件的,一律从严追责、顶格处罚。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