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安装说明|登录|注册

襄阳市国资委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督导改制破产企业资产清理工作

2022-06-16 17:57 襄阳市国资委

613日,襄阳市国资委会同襄阳市纪委监委派驻襄阳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襄阳国益弘鑫公司联合督导改制破产企业未出让国有资产清理工作。襄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章杰,党委委员、襄阳市纪委监委派驻襄阳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康万余,党委委员张显国、二级调研员梁金祖、副县级干部任永成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4月份以来,国益弘鑫公司按照襄阳市国资委资产清理清查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对照改制、资产评估报告、转让协议等原始资料,对原八大行业协会及信息产业局管理的85家改制破产的资产进行全面清理,取得积极成效。截至6月10日,国益弘鑫公司已完成60家改制破产企业的资产清理工作,其中25家企业存在未出让资产,涉及房产2.5万㎡、土地15.45万㎡、应收款2690万元。

章杰指出,国益弘鑫公司从4月上旬启动改制破产企业未出让国有资产清理工作以来,行动快、思路清、作风实、效果显,工作任务已过半。同时也要清醒认识清理过程中暴露的资产处置变现速度慢、攻坚合力不够、干部应变能力欠缺等问题。下一步要结合资产实际情况,分门别类进行处置或盘活,做好资产清理后半篇文章

章杰强调全面完成改制破产企业未出让国有资产清理工作,既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的必然要求,也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迫切需要。一是要坚定必胜信心。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结合清廉国企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力争在7月底完成全面清理工作。二是要全面覆盖到位。坚持“一企一策”,做到应清尽清、应查尽查。三是要依法规范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分类处置到位,完善监管机制,提升管理精度,做好清收资产管理的后半篇文章。四是要认真转变作风。对资产清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追根溯源、一一摸清,实行动态管理、挂账销号,确保不留隐患。五是要多方合力攻坚。借助法律顾问、中介机构及相关部门共同力量,多方协同、合力推进,集中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六是要强化服务指导。襄阳市国资委、派驻襄阳市国资委纪检组将大力支持、协助资产清理工作,确保国有资产应收尽收

康万余强调,开展改制破产企业未出让资产清理工作抓住了“清廉国企”建设的牛鼻子,要坚持应清尽清,全面摸清底数;要完善管理制度,实现规范化管理;要全面处置到位,坚决不留尾巴,促进国益公司做大做强。派驻纪检组将大力支持清理工作,对于清理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将严肃查处、严格追责问责。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