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安装说明|登录|注册

履行央企责任!中化六建助力乡村振兴“定制集市”火热开市

2022-05-06 11:50 襄阳市国资委

“新鲜的竹笋,木耳干货,自家养的土鸡……”4月27日,在襄阳市南漳县肖堰镇狮子口村村委会大院里,中化六建助力乡村振兴“定制集市”正热闹的进行着,狮子口村的村民们将自家天然绿色产品在“定制集市”上售卖。

“定制集市”是中化六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行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探索。由于狮子口村“留守老人”多,自家农产品很难“走出去”。通过“定制集市”,狮子口村的村民将自家农产品在集市售卖,中化六建通过组织员工上门采买以及集中采购等方式,在集市消费。这一创新模式获得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南漳县肖堰镇狮子口村是中化六建助力乡村振兴的对口帮扶村。为了帮助狮子口村宣传推广特色产业,给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在中化六建党委的统筹安排下,中化六建工会、团委在南漳县肖堰镇狮子口村联合举办中化六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落地。

在活动仪式上,中化六建总经济师、工会主席姚国庆表示,中化六建近年来坚持统筹推进“党建共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被中共襄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评为2021年度驻村帮扶优秀企业。中化六建将与狮子口村一起,探索一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的路子,持续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南漳县肖堰镇党委书记刘宏坤表示,狮子口村同中化六建的“村企联姻”,为狮子口村注入了源源不断的产业“活水”,也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引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引擎。

为了更好地助力狮子口发掘、放大、做强特色优势,中化六建工会和团委还联合成立了中化六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室。活动现场,中化六建副总经理陈友智与刘宏坤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后续,中化六建将通过“乡村振兴工作室”这个平台,吸引和带动中化六建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人才、专家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共同探讨狮子口的发展方向,寻找企地共建的最佳结合点,为推动狮子口村实现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